中新社北京7月21日電 綜合消息:巴勒斯坦衛生部門21日消息稱,持續14天的以軍“護刃行動”已造成至少500名巴勒斯坦人身亡、3000多人受傷。聯合國安理會20日晚就當前局勢進行緊急閉門磋商。美國國務卿克裡定於21日前往埃及,與相關官員就巴以衝突展開磋商。
  據法新社報道,20日夜間至21日清晨,以軍繼續炮轟加沙地帶多處目標,包括加沙東部一處人口稠密的居民區。20日的軍事行動共造成72人死亡,是本輪巴以衝突以來造成傷亡最大的行動。以色列國防軍20日在一份聲明中證實,以軍在當天的“護刃行動”地面進攻中共有13名士兵在加沙身亡,使得以軍在“護刃行動”中身亡士兵數量升至18人。
  應聯合國安理會理事國約旦的要求,安理會於美國東部時間20日晚就中東局勢舉行緊急磋商,要求改善加沙地帶人道主義局勢,再次呼籲巴以衝突雙方立即停火。
  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盧旺達常駐聯合國代表加薩納在磋商結束後對媒體宣讀了會議要點。要點提到,安理會對巴以衝突中不斷上升的傷亡人數表示嚴重關切,呼籲衝突雙方遵守國際人道主義法律,包括保護平民。
  加薩納表示,安理會同時呼籲衝突雙方立即在2012年11月巴以停火協議的基礎上停止敵對行動,並對埃及以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為促成停火展開的斡旋努力表示支持。
  據美聯社報道,潘基文20日抵達卡塔爾首都多哈,開始中東斡旋之旅。潘基文表示,他此行的重點是與區域領導人討論當前的加沙衝突,尋求停火併實現中東的持久和平。他指出,在其前往多哈的途中,又有數十名平民在以色列軍方對加沙的襲擊中遇害,包括許多兒童。他譴責這一殘暴行徑,並表示以色列必須實施最大限度剋制,採取更多措施來保護平民。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20日發表聲明稱,美國務卿克裡將於21日前往埃及首都開羅,與相關官員就巴以衝突展開磋商。
  普薩基說,加沙衝突有繼續惡化的危險,更多無辜的人可能失去生命,克裡此行將努力促成由埃及提出的停火方案。(完)  (原標題:以軍“護刃行動”致巴方超500人亡 美國務卿赴埃及調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lwhsolvykr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