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體驗城際列車首發 乘客贊舒適又省時
  “我和媽媽的距離縮短到1個半小時”
  亞心網訊(記者 曹華)5月1日10時48分,隨著烏魯木齊開往奎屯T9561次“北疆之星”城際列車緩緩駛離烏魯木齊火車站,新疆首條城際鐵路正式開通運營,今後,烏魯木齊、石河子、奎屯、克拉瑪依4個城市往來有了新的交通方式。
  5月1日早晨,烏魯木齊、克拉瑪依、奎屯共有3趟城際列車班列對開,記者登上T9561次城際列車進行了體驗。
  根據試跑數據,“北疆之星”最高時速可達140公里。離站20分鐘,記者開始感覺列車在不斷提速,窗外景物退去的速度越來越快;離站35分鐘,列車基本達到最高速並保持均速前行,此時,車廂內依然感覺很平穩,乘客只能微微聽到車輪與鋼軌“喀噠喀噠”的碰撞聲。
  “城際列車真舒適,還把我和媽媽的距離縮短到1小時32分鐘。”乘坐首發T9561次城際列車的乘客張俊英深有感觸地對記者說。
  
  5月1日10時28分,烏魯木齊火車站,“北疆之星”T9561次列車乘務員在各車廂口列隊迎客。亞心網首席記者 朱翊 攝
  48歲的張俊英是石河子人,28歲來到烏市,平均每月要回兩次石河子看望母親。“最早是綠皮車火車,非常慢,一趟要三四個小時,後來坐雙層旅游特快,時間縮短到兩個半小時。” 張俊英說,現在有了城際列車,以後她可以在周六早上乘坐這趟T9561,到石河子才12時18分,“我還有時間回家給媽媽做飯,也可以帶媽媽出去吃飯,整個周末的時間都很寬裕”。
  經常往來於烏魯木齊與石河子的施塞燕告訴記者,坐大巴去石河子要花40多元,坐城際列車只要20多元,還有乘務員提供專業服務,是不錯的出行選擇。
  在旅途中,“北疆之星”城際列車班列時刻的設計部門——烏魯木齊鐵路局客運處的工作人員聽取了乘客的意見。
  “城際列車能不能再早點發車,或者在周五時晚點發車,這樣能滿足上班族和周末出行乘客的需求。”一名乘客說。
  對此,烏魯木齊鐵路局客運處處長黃新說,作為新疆最大的火車站,烏魯木齊火車站每天8點到11點間是列車到發的高峰,限於火車站的能力,難以將所有發車時間都提前到八九點,因此必鬚根據線路客流大小進行黃金時間的優先安排。
  另外,黃新透露,除了滿足旅客交通需求外,烏魯木齊、石河子、奎屯和克拉瑪依四城的旅游也將作為城際列車服務重點考慮之一,目前鐵路局正在調研並制定針對旅行社組團的團體票申請的便利化措施,擬開通網絡訂票渠道、窗口團票申請等多種方式,方便旅行社購票需求。
  記者瞭解到,當日,由新疆康輝大自然國際旅行社組團的47名游客乘坐了T9561次首發列車,他們將開展奎屯兩日游和奎屯-克拉瑪依3日游。
  新疆康輝大自然國際旅行社疆內旅游部經理肖林兵表示,接下來,旅行社將組織一次更大規模的金三角之旅,通過城際列車將北疆旅游資源充分調動起來,形成城際列車組團游品牌,推動烏魯木齊、石河子、奎屯和克拉瑪依旅游做強做大。  (原標題:北疆之星城際列車首發 乘客贊舒適又省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lwhsolvykr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