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王海鷹、鮑曉菁、袁雪蓮)“把講臺交給群眾,把話筒交給百姓”,在不斷深入的學習貫徹三中全會精神熱潮中,各地創新宣講模式,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喜聞樂見的形式,向群眾宣講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讓全面深化改革的號召在基層開花結果。
  山東省採取網上宣講、講壇宣講等形式,互動式、分眾化地推動全會精神進機關、進村居、進企業、進學校。
  山東邀請部分專家和領導幹部到齊魯網等演播室,對三中全會精神進行解讀闡釋,與網友互動。截至目前,齊魯網已舉辦9期這樣的宣講節目,網友互動熱烈。省委宣講團在一些市的宣講活動,還在齊魯網進行網上直播。
  “齊魯大講壇”是近年來深受山東群眾喜愛的理論宣傳品牌。山東省運用齊魯大講壇濟南主講壇和在各市及高校、企業的分講壇,連續舉辦專題講座和輔導報告。同時,發揮全省56個理論大眾化示範點、80多個理論宣教基地的作用,開展形式多樣的宣講活動。
  在定陶縣陳集鎮八里廟村,宣講團成員袁增華和村民親切交談,講述三中全會《決定》中涉及農村的具體舉措,就群眾反映強烈的宅基地、養老、農業補貼、戶籍制度等問題一一作答,受到群眾歡迎。
  60歲的村民劉聘然說,大伙看電視、聽廣播,聽說三中全會給農村帶來了很多好的政策,就是不明白具體精神。這次專家來到農村,為大家解決疑難問題,大伙非常高興,都躍躍欲試準備利用黨的好政策發家致富。
  12月8日,安徽臨泉縣譚棚鎮白行村文化廣場上聚集了十里八鄉的鄉親。上午10時許,流動舞臺幕布拉開,鑼鼓梆子響起來,豫劇《三中全會宏圖展》、淮河琴書《深化改革喜事多》、雙簧《誇誇咱村的新氣象》、簡板書《十八屆三中全會好》、金腔大鼓《現代農民幸福多》及快板《中國夢》等一個個自創文藝節目接連登場,贏得現場群眾陣陣叫好聲。
  全國理論宣講先進個人、阜陽市潁州區三合鎮農民義務宣講員李坤池走上舞臺,李坤池自己編創的快板書《三中全會亮點多》,朗朗上口,好聽好記,很受群眾歡迎。
  李坤池是“百姓宣講團”的成員之一,全省由基層群眾、文藝工作者等組成的百姓宣講員人數達數千人,他們用百姓的語音、藝術化的形式,將三中全會精神傳達到基層社區和田間地頭。阜陽市委宣傳部講師團副團長燕少紅告訴記者:“今後一段時間,我們計劃深入各縣市區基層鄉鎮開展30場集中宣講,讓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深入人心。”
  雲南省大理市下關鎮寧和社區80餘名社區黨員代表、支部書記、居民組長,近日參加了社區組織召開的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動員部署會議。會上,播放了十八屆三中全會相關黨員遠程教育節目,併為每一位參會人員發放了學習材料。
  會議結束後,許多黨員聚集在一起,紛紛談起了學習感受。社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趙向芳說:“讀了三中全會公報,心裡更踏實,身上更有勁。下一步,我們要不斷加大宣傳和深入學習三中全會精神的力度,把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我們的實際工作當中,為建設我們幸福美麗新大理作出應有的努力。”
  (原標題:各地創新宣講模式讓三中全會精神在基層開花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lwhsolvykr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