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嫌疑人卜某在民警的押解下指認現場 華商報記者 黃利健 攝
  酒後與小賣部老闆發生爭執,經派出所調解後仍難平心中怨氣,1月11日凌晨2時許,從派出所回家途中,36歲的卜某用隨身攜帶的打火機點燃了小賣部的門帘,原本只想嚇唬一下對方,不想卻引發了一場火災。
  凌晨大火著了2小時
  昨日下午3時許,在西安城南明德門北區內,用鐵皮,彩鋼板等搭建的小賣部,經大火焚燒後已經完全坍塌,店內商品、貨架很大一部分已化為灰燼。因當時火勢較大,緊鄰小賣部的一樓住戶家,窗戶玻璃被大火烘烤得全部碎裂,從小賣部上空經過的通訊電纜等也未能幸免。此刻,工人們正在整修被燒毀的電纜。
  “這個小賣部確實是私搭亂建的,小賣部老闆還在小賣部隔壁搭建了一個麻將館。”小區內一居民說,1月11日凌晨3時許,小賣部發生火災,雖然消防部門極力撲救,但大火依然著了2小時,直到1月11日凌晨5時許才被撲滅。“聽說是有人故意放火的。”小區內另一居民說。
  而華商報記者從公安雁塔分局東儀路派出所瞭解,這起火災確實是一起人為的故意放火案,縱火者就是明德門北區小區居民。
  “心中有氣,就放火了”
  據東儀路派出所負責這起故意放火案的民警介紹,1月10日晚9時許,一醉酒男子與起火小賣部老闆發生爭執,接到群眾報警後,民警立即前往事發現場,並將醉酒男子與小賣部老闆帶回派出所進行調查。經民警調查,1月10日晚9時許,住在明德門北區的男子卜某,喝完酒回家時,撞倒了小賣部門口的燈箱,隨後小賣部老闆與卜某理論,爭執中卜某將小賣部老闆推倒在地,民警瞭解了事發經過後,對雙方進行調解。隨後,卜某被其父親從派出所領走。
  1月11日凌晨3時許,東儀路派出所再次接到群眾報警稱,小賣部發生火災,經民警現場調查走訪瞭解事情經過。“前半夜,小賣部老闆與人發生爭執,後半夜小賣部就著火了,這事也太巧了吧。”辦案民警說,從火災現場的走訪調查,加之此前小賣部老闆與卜某發生的爭執,民警判斷,這起火災極有可能是人為故意放火的,而嫌疑人可能就是卜某。辦案民警隨即前往卜某家中,將卜某帶回派出所。
  “和小賣部老闆打架了,心中有氣,就放火了。”面對民警的詢問,卜某坦白,小賣部發生火災,放火者正是他。
  聽說發生大火 自己也被嚇得不輕
  據卜某向警方交代,當晚他與小賣部老闆發生爭執後,小賣部老闆叫人將他打了,雖然經派出所調解後,雙方達成了諒解。但他心中依然有怨氣。
  “凌晨2時許,我父親將我從派出所接走,送我回家後,我又從家裡出來,去了小賣部。”卜某向警方供述,到小賣部後,他用隨身攜帶的打火機,點燃了小賣部的門帘,“當時想著嚇唬一下小賣部的老闆,也沒想過會引發大火。”卜某說,引燃小賣部門帘後,他就回家睡覺了。
  辦案民警說,凌晨3時許,緊鄰小賣部的單元樓3樓的住戶發現小賣部起火,急忙叫醒了睡在小賣部內的老闆夫妻倆。“小賣部老闆夫婦都是60餘歲的老人,發現小賣部起火,老兩口嚇得衣服都沒來得及穿,就急忙向室外跑。”辦案民警說,等兩人跑出小賣部,火勢已經非常大了,雖然消防部門在極力撲救,但40餘平方米的小賣部已經被大火包圍。在救火過程中,小賣部老闆的腳部被燒傷。“我們到卜某家中抓他時,卜某尚未起床。”辦案民警說,當卜某聽說小賣部發生大火,他自己也被嚇得不輕。
  “我就是想發泄心中的怨氣,實在不是故意的。”昨日,身處派出所審訊室內的卜某表示,他非常的後悔,沒想到酒後無意中做了一件傻事。大火造成小賣部老闆腳部受傷,貨物財產損失超50萬元,目前卜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尚在進一步調查當中。
  華商報記者 張波
  (原標題:點燃小賣部門帘回家睡覺 警察來抓他才知惹大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lwhsolvykr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