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紅四軍黨的第九次代表大會在上杭縣的古田鎮溪背村召開
  會議第一次以決議的形式確立了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使聽黨的話、跟黨走成為官兵的崇高追求和必勝信念;第一次以決議的形式規定了我軍的性質、宗旨和任務,解決了紅軍“為誰當兵、為誰扛槍、為誰打仗”的基本問題;第一次以決議的形式提出了我軍官兵一致、軍民一致、瓦解敵軍的政治工作三大原則,為建立良好的內外關係提供了基本遵循;第一次以決議的形式闡明瞭軍事與政治的關係,軍事機關與政治機關的關係,奠定了我軍政治工作的重要地位
  ■80多年來,從萬里長征到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從抗美援朝、保家衛國到參加支援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雖然我軍所處的時代、環境、條件和職能任務在變,但古田會議確定的方針原則從未過時,《決議》奠基的我軍政治工作這條生命線穿越時空、熠熠生輝
  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猶如一條紅線貫穿於人民軍隊成長壯大的全部歷程。堅持政治工作生命線地位,成為軍隊建設正確方向的根本保證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高瞻遠矚,深刻指出,政治工作永遠是我軍的生命線
  堅持從思想上政治上建設和掌握部隊,是我軍建設的一條基本原則,是能打仗、打勝仗的根本保證。過去我們是這麼做的,現在也必須這麼做。要結合新的形勢和任務,努力把思想政治建設抓得更加扎實有效,永葆人民軍隊性質、本色、作風,確保我軍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原標題:黨對軍隊絕對領導,不變的軍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lwhsolvykr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