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7點半,“金刺蝟”大學生戲劇節劇目在朝陽文化館上演攝/記者 洪煜
  法制晚報訊(記者 謝璐)探討金錢、幸福與命運,演繹衚衕里的家長里短,改編自真實事跡的獨角劇……第13屆金刺蝟大學生戲劇節日程近半,大學生們通過戲劇的獨特方式展示、探討人生,雖然大都是百人小劇場,但已吸引了數千名觀眾前來觀看,幾乎場場爆滿,很多只能席地而坐。
  開幕8天數千人觀看
  本屆大學生戲劇節8月1日拉開帷幕,至今短短的8天時間里,已有2400人觀看。
  昨晚是評委場,由3個短劇拼成一場。但記者註意到,100個座位的小劇場內座無虛席,幾位來晚的觀眾只能在臺階上席地而坐。
  主辦方朝陽文化館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大學生戲劇節作品質量很高,而票價依然延續普通票20元、學生票10元的超低價格。今年的售票情況明顯好於去年,尤其是很多熱愛戲劇的年輕人,幾乎每劇都看。
  昨晚,《帶鎖的水龍頭》一劇上演,4位演員都是中國農業大學非表演專業的學生,但出演了兩對居住在衚衕的夫妻,表演自然默契,生活氣息濃郁,獲得了觀眾和評委的一致好評。
  沈陽化工大學帶來的《等》則更為深沉,思考金錢、幸福與命運,展現人性的醜陋和真善美的衝突。
  作為評委的中國社科院文學所副研究員陶慶梅表示,大學生戲劇節既可引導大學生戲劇向專業角度更好發展,又可以讓學生們做一件共同熱愛的事兒,在做事過程中一起成長。  (原標題:數千人觀看“金刺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lwhsolvykr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