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敖曉波)上市公司中期業績預告陸續發佈。據統計,在已公佈業績預告的醫葯生物公司中,有72家中期業績報喜,占行業已公佈家數的69%,遠超五成報喜的平均水平。
  統計顯示,自上證綜指在2007年10月16日見頂6124.04點後,截至今年6月30日,上證綜指累計下跌66.03%,但申萬醫療衛生一級行業指數實現72.12%的收益。基於醫保增速下滑以及新醫改對藥品消費的壓制等因素,上半年醫葯行業走勢平緩。
  根據到目前為止披露的業績報告顯示,已經進行業績預告的生物醫葯公司有近七成醫葯生物公司均實現上漲。具體來看,鑫富藥業中期業績預告凈利潤最大變動幅度高達1285%。
  對此,嘉實醫療保健擬任基金經理齊海滔表示,醫葯股下半年收益高於上半年是大概率事件。隨著招標的進行,或者招標之後一些新標端的執行,下半年醫葯行業會迎來新一輪行情。齊海滔表示,醫葯行業是一個兼具消費行業穩定性和科技類行業爆發性的優點的行業。一方面它有一個穩定的增長,另一方面新技術新產品的引入,使其有短期內的爆發性增長,因而在不同的市場階段和風格下,醫葯行業都會有比較好的表現,能夠長期跑贏其他行業。  (原標題:近七成醫葯生物公司報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lwhsolvykr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