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吸毒產生幻覺,認為叔叔要害自己,於是在家中企圖自殺,自殺未遂便持刀將正在吃飯的叔叔砍傷,隨後又拿著硫酸欲潑向叔叔。受害人報警後,嫌疑人立即逃離,在樓道內被一舉抓獲。(王晶晶 晨報記者 呂淑婷)
  昨日,記者瞭解到,南昌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組織高新派出所、治安大隊、處突大隊、武裝巡邏組、消防大隊協同作戰處置這起吸毒致幻砍人,手持硫酸欲傷人的重大警情,當場繳獲砍刀一把、高濃度硫酸一瓶。
  侄子吸毒後持刀追砍叔叔
  6月26日中午12點01分和12點10分,南昌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高新派出所和武裝巡邏組先後接到110指令:高新廣陽小區一男子因吸毒出現幻覺持刀追砍他人,並手持裝有疑似硫酸液體的瓶子。接警後,高新派出所當班民警和正在轄區巡邏的武裝巡邏組值班民警即刻驅車趕赴現場進行處置。
  據瞭解,違法人員熊某某趁受害人熊某根(男,系熊某某的叔叔)在“客家印象”飯店吃飯時從背後將其砍傷並逃離。幾分鐘後,熊某某又手持一瓶不明液體再次來到飯店,對熊某根進行威脅,並揚言要將其殺死。熊某根立即報警,犯罪嫌疑人轉身跑進了廣陽小區的一棟農民公寓內。
  持硫酸作案時被抓獲
  為避免傷及無辜群眾,防止事態進一步惡化,現場民警立即對該公寓樓周邊的群眾進行疏散,並拉好警戒線。南昌高新公安分局緊急調動消防大隊、處突大隊警力趕到現場增援。現場處置人員在對該公寓樓層進行逐級搜索時,在二樓樓梯拐角處發現了手持不明液體的違法人員熊某某。
  為避免熊某某情緒惡化,現場民警不顧個人安危,反覆對其進行勸導,極力安撫熊某某的情緒。經過民警一個多小時耐心的勸導,熊某某情緒逐漸平復,民警趁機逐級臺階向他靠近,趁其不備,現場民警一擁而上將其制服並帶離現場。經現場消防人員鑒定,熊某某所持不明液體為高濃度硫酸。現場民警當場將該瓶硫酸和砍刀繳獲。
  吸毒生幻覺疑自己要被害
  經查,違法人員熊某某於2014年2月曾因吸食毒品冰毒被高新派出所抓獲,被依法處以行政拘留。4月,其再次因吸毒被高新派出所抓獲,依法處以行政拘留並被責令進行社區戒毒。此次事件是由於2014年6月25日晚,熊某某在家吸食冰毒後產生幻覺,認為親戚朋友企圖殺害他,便打開家中的煤氣企圖自殺。自殺未遂後的第二天早上,毒品致幻作用未退,他便去網吧上網,中午出來吃飯之時恰好看到其叔叔熊某根在“客家飯店”吃飯,因誤認為叔叔熊某根一直想害他,便心生歹念,跑回家拿了砍刀趁熊某根不備將其砍傷。
  經尿檢,違法人員熊某某的甲基安非他明的檢測結果呈陽性。經審查,熊某某對自己吸食毒品的行為供認不諱。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公安機關依法對其故意傷害的行為處以行政拘留十日的處罰,對其吸毒行為處以行政拘留十四日的處罰,合併執行行政拘留二十日的處罰,並依法處以強制隔離戒毒2年。
(原標題:侄子吸毒生幻覺自殺未遂砍叔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lwhsolvykr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