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昨日下午,事發浩口三小已恢覆上課
  文/特派記者周壽江 通訊員周健 劉大瓊 後方統籌:雷巍巍 圖/特派記者鄒斌
  昨日,潛江市浩口鎮發生一起校園劫持人質案,在談判無效且歹徒情緒失控的情況下,警方果斷開槍擊斃歹徒。
  據通報,昨日上午9時許,今年60歲的浩口鎮本地男子、犯罪嫌疑人張澤清攜帶自製炸葯、刀具和汽油,潛入浩口鎮第三小學校園後直接進入二樓正在上課的六(4)班教室,劫持師生,情緒激動。情況危急,被劫持老師秦開美沉著以對,在安撫現場學生的同時,冷靜向歹徒提出:“我自己留下做人質,請求您讓學生離開。”歹徒張澤清同意了這一要求,該班學生全部安全離開教室。
  上午9時15分接警後,當地派出所立即趕到現場,隨後,潛江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肖天樹等率民警火速趕赴現場處置。民警與當地鎮幹部一道,緊急疏散校內其他師生,同時組成談判組與張澤清談判。浩口鎮委書記徐國亮、鎮委副書記王林華、派出所長蒲平元均主動向犯罪嫌疑人提出由自己交換人質。經過談判,張澤清同意以鎮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王林華來交換人質。
  上午11時許,張澤清情緒失控,將王林華逼到教室角落,用自己攜帶的汽油潑灑到王林華的身上和課桌上,並將手指按向與自製爆炸物相連的打火機上。此時,現場指揮員當機立斷,命令狙擊手果斷開槍,當場擊斃歹徒。
  昨日下午,潛江市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了案件處置情況。現場處置總指揮、潛江市公安局副局長王燈清介紹:歹徒張澤清當場被警方擊斃,人質安全獲救,事發學校下午已經恢覆上課。
  據介紹,當時張澤清是從無人看守的學校後門進入校園的。
  警方在現場取獲自製爆炸裝置一套,自製手槍和管制刀具各一把,六瓶汽油(礦泉水瓶裝)。 經查,犯罪嫌疑人張澤清曾因盜竊罪 、非法製造槍支及故意傷害兩次被判入獄,此次作案是出獄後仇視社會的報複行為。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圖文:潛江一男子校園劫持師生被擊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lwhsolvykr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