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出行人氣榜 重慶列第7位
  中國旅游研究院、攜程旅行網昨天聯合發佈的端午旅游人氣排行榜顯示,重慶位列全國出行人氣榜第7位。
  根據預訂出行情況統計,端午小長假前十大出發城市排名依次是:上海、北京、廣州、深圳、成都、杭州、重慶、西安、廈門、昆明。
  端午出境游的前十大目的地國家依次是:韓國、泰國、日本、馬爾代夫、印尼、新加坡、美國、柬埔寨、毛里求斯、英國。
  今年的端午節與“六一”兒童節雙節疊加,雖然高速路沒有免費,但是晴好的天氣助推了市民帶孩子出游的熱情,“親子游”、“全家游”、“親情游”亮點突顯。
  昨天下午,市假日辦發出的端午小長假旅游預報說,據初步統計測算,全市共接待國內外游客575.03萬人次,同比增13.1%;實現旅游收入23.84億元,同比增長14.3%。
  重慶
  製圖/岳笑
  一到假期,各景區就異常火爆,本報為你梳理端午小長假周邊各景區旅游人次,曬數據、曬人氣,更為你以後假期出行提供參考。
  30萬市民逛動物園公園
  重慶動物園、南山植物園、園博園等市內主要公園,在三天假期里總共接待了30多萬人次的市民游覽。重慶動物園裡的動物們成了這幾天的熱點,3天共有超過15萬人次市民前去游玩參觀。
  在樂和樂都景區里,每天至少有上千輛私家車排隊進入到動物世界游覽,孩子們觀賞各種動物的精彩片段。景區介紹,3天小長假接待游客6.48萬人次,同比增長88.26%。其中,“寶貝雲霄派對”、兒童與動物比拼吃粽子等吸引了數萬孩子參與。
  2萬多人科技館玩耍
  六一遇上端午,科技館專門組織了“親子運動會”等活動邀市民參加。小長假三天,到科技館游玩的游客超過2萬人,其中“六一”當天超過1萬人。“與機器人共舞”、“親子運動會”、科學實驗“給你點顏色”和“神奇的指紋”等活動受到了小朋友的喜愛。
  1.1萬人到水魔方玩水
  三天假期,主城氣溫平均在30℃以上,氣溫陡升催生了市民的戲水熱。
  重慶龍門陣國際旅游度假區3天僅歡樂水魔方就接待了戲水、避暑的游客大約1.1萬人,同比增長了至少3成。彭水阿依河漂流景區在5月31日、6月1日兩天,接待游客近3000人。從2日開始,因阿依河上游段漲水,景區的漂流、竹排游關閉。
  三峽游
  從水路“一線游”看,納入市假日辦統計的31艘長江三峽五星級游輪,共接待境外游客1200人。
  巫山小三峽接待游客2.27萬人次。
  豐都名山接待游客0.83萬人次。
  雲陽張飛廟接待游客0.77萬人次。
  奉節白帝城接待游客0.51萬人次。
  從陸路“腹地游”看,也出現了一定幅度增長。
  巫溪縣紅池壩接待游客1.75萬人次。
  石柱大風堡景區三天共接待游客0.8萬人次。
  萬州大瀑布三天共接待游客0.79萬人次。
  古鎮鄉村游
  磁器口古鎮接待30萬人次,旅游收入3300萬元。
  銅梁安居古城接待16.5萬人次,旅游收入3795萬元。
  酉陽龔灘古鎮接待3.23萬人次,旅游收入1291.2萬元。
  永川黃瓜山生態園接待3萬人次。
  南川的大觀園和黎香湖接待2.3萬人次。
  南岸南山、巴南雲篆山、江北鐵山坪、渝北玉峰山、九龍坡白市驛等鄉村旅游片區生意興隆。
  萬盛黑山谷接待4.81萬人次。
  酉陽桃花源接待2.81萬人次。
  武隆天生三硚接待2.39萬人次。
  重慶晨報記者 吳國富 雍黎 王寒露
  6月1日,樂和樂都主題公園,孩子們打水仗。通訊員 劉五嶽 攝  (原標題:575萬人次玩轉重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lwhsolvykr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