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5月7日電 河內消息:越南7日在西北部奠邊省首府奠邊府舉行集會,紀念奠邊府戰役勝利60周年。
  據越南通訊社報道,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越南國家主席張晉創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了當日的紀念集會。張晉創致辭說,奠邊府大捷是在越南共產黨、前國家主席胡志明的領導下創造的不朽史詩,體現了越南民族團結的力量和越南人民爭取獨立和自由的決心。張晉創向奠邊府戰役老戰士們、傷殘軍人和烈士家屬表達感謝和慰問。
  張晉創說,60年過去了,奠邊府大捷永遠是越南人民光榮歷史上的一個裡程碑,鼓勵著黨、國家和人民建設和捍衛自己的祖國。
  張晉創表示,在戰爭的艱苦時期,越南得到了來自中國、前蘇聯和其他社會主義國家的支持,越南黨、國家和人民將永遠銘記這些寶貴的支持和幫助。
  張晉創還指出,越南近30年來在各方面取得了許多成就,經濟社會穩定,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越南在地區和國際的地位和威望也隨之上升。張晉創呼籲國民同心協力、抓住機遇,戰勝困難和挑戰,繼續大力推進國家全面革新事業。
  在紀念集會上,越南人民軍儀仗隊表演了題為“奠邊府:永恆壯歌”的藝術舞蹈,國內各軍事力量參加了閱兵游行。集會上還放映了奠邊府大捷的資料片。
  越南黨、政、軍及各界代表,駐越外國使節,一些國家的領導人及國際組織代表出席了當日集會。
  7日是越南奠邊府戰役勝利60周年紀念日。連日來,越南多地舉行各種形式的紀念活動,紀念這一越南抗法戰爭中的決定性戰役。
  據越南《人民報》報道,“歷史見證者交流會”6日晚在河內友誼文化宮舉行。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範光毅和曾參加奠邊府戰役的500名老戰士出席了交流會。為感恩參加奠邊府戰役英雄烈士、老戰士的巨大功勞,河內市向500名老戰士和30戶模範優撫家庭贈送禮物。
  越南國家圖書館6日在河內舉辦“奠邊府大捷展會”,陳列800餘件資料,設置奠邊府戰役背景、奠邊府戰役演變等5個主題供民眾參觀學習。(完)  (原標題:越南領導人出席集會紀念奠邊府戰役勝利60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lwhsolvykr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