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25日電 據中國領事服務網援引駐幾內亞使館消息,近日,幾內亞爆發埃博拉(Ebola)病毒疫情,目前已造成至少80人感染,至少59人死亡,首都科納克裡現已發現3例疑似病例。
  幾內亞衛生部門表示,今年2月9日幾東南部馬桑達州(Macenta)首先出現奇異發熱致死病例,隨後周邊的基西杜古(Kissidougou)、蓋凱杜(Guéckédou)等州亦發現類似病例。3月22日,經法國檢驗確認,馬桑達地區採集的病毒樣本系由埃博拉病毒引起。幾此前並未發現過埃博拉病毒。
  目前幾政府已採取緊急措施,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世界衛生組織等機構和國際紅十字會、無國界醫生等人道救援組織展開合作,向疫區派遣醫療人員,派送藥物以防止疫情蔓延。
  埃博拉病毒通常由血液和其他體液傳播,速度很快,可導致埃博拉出血熱,其主要癥狀為高燒、頭痛、關節與肌肉疼痛、喉嚨痛、虛弱、腹瀉、嘔吐與胃痛等,死亡時口鼻流血。目前尚無疫苗,亦無有效療法,是人類迄今發現的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
  中國駐幾內亞使館提醒在幾中國公民加強防範,勤洗手,勤消毒,講究個人衛生,近期儘量減少外出,儘量避免前往疫區和人群密集地區,如有頭痛發熱等疑似癥狀應及時就醫。  (原標題:中使館提醒在幾內亞中國公民註意防範埃博拉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lwhsolvykr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