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25日電 據外媒報道,卷入貪污醜聞的土耳其內政部長25日宣佈辭職,成為該國內閣第二位因卷入這起醜聞而辭職的內閣大臣。
  而就在內政部長居萊(Muammer Guler)宣佈辭職的前幾分鐘,土耳其經濟部長卡格拉楊也宣佈辭職。
  此前曾有報道稱,土耳其警方全力掃蕩賄賂和貪污,在當地時間12月17日逮捕並羈押了3名內閣部長的兒子,以及多名備受矚目的商人。而居萊和卡格拉楊的兒子都在被逮捕之列。
  土耳其總理塔伊普埃爾多安則將此次調查稱為“骯髒的陷阱”。埃爾多安認為,此次調查是出於政治目的,並針對他的政府。他還將此次調查與今夏發生的大規模抗議活動相聯繫。
  有土耳其政治分析家指出,此次突擊調查顯示總理埃爾多安與伊斯蘭教派葛蘭運動者間分歧加深的後果。對此,埃爾多安則回應稱,土耳其不是混亂無序的國家,“沒有人能煽動或是陷害它”。  (原標題:土耳其內政部長因卷入貪污醜聞宣佈辭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lwhsolvykr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