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街少年”去北京巴里島讀書了
  帶著爺爺奶奶的寄托和同學老師的祝福,昨日上午12點,袁德旗踏上了去北京求學的列車。自這位孝心少年的事跡後,社會各界給予了高度關註。熱心人士丁常青在徵得其家人的東森房屋同意下,將袁德旗帶到了北京讀書。
  熱心人士接整合負債德旗北京讀書
  11月27日下午,匆匆忙忙從北京趕到亳州後,安徽省池州常青青少年成長公益基金理事長、安徽省青年聯合會常委丁常青景觀設計稍作休息,在團市委負責人的陪同下,帶著慰問金朝袁德旗家中趕去。
  “我想通過我的努力,能改變他們的現狀。”丁常青表示,自褐藻糖膠己也出身於窮苦家庭,通過一番打拼才有了今天的成就。看到對小德旗的報道後,深深為小德旗不怕吃苦,敢於擔當的精神感動,特意趕到亳州,希望能幫助這個堅強上進的孩子。
  放學不久的袁德旗正在家做著作業,前來家訪的老師給他耐心地指導著,狹小的板房昏暗而寒冷。
  “願意和我一起去北京讀書嗎?”看著用心寫作業的德旗,丁常青輕輕詢問道。聽到丁常青的話,小德旗稍微愣了愣神,點了點頭又搖搖頭,眼淚隨之涌上來,轉身望著奶奶。
  “能有人願意給他好的教育,給他提供更好的學習環境,我們感激不盡。”郝朝英一邊抹眼淚,一邊笑著向丁常青表達謝意。
  兩位老人將有新住所
  “孩子,你願意跟這位叔叔走嗎?”郝朝英半摟著小德旗,詢問他的意見。小德旗微微點點頭,表示願意去北京尋找更好的學習機會。
  丁常青說,小德旗在北京讀書的學校已經聯繫好,為了避免跟不上課程進度,到達北京後,他會先找一個過渡班,讓德旗適應北京的教學課程,隨後進入正常的學習生活。
  知道德旗放心不下爺爺奶奶,丁常青拿出一萬元錢交給了郝朝英,並表示會給兩位老人租一套乾凈舒適的住房,每年還會按時給家中寄來生活費。隨行的團市委負責人也表示,將儘力幫助這個家庭,讓小德旗沒有後顧之憂。終於,一直紅著眼眶的小德旗露出笑臉,答應收拾行李去北京。
  11月28日一大早,小德旗起來後,將家務收拾得乾乾凈凈,又把行李整理了一下,一遍又一遍地囑咐奶奶註意添衣保暖,照顧好爺爺的病情。收拾妥當後,小德旗向學校趕去,向老師和同學告別。
  “袁德旗加油!到那邊要好好學習。”得知德旗即將去北京讀書的消息後,一直關心德旗的班主任特意給他準備了一個歡送會,祝福他能在新環境里取得更好的成績。
  臨走時他放不下家裡
  上午11點30分,告別的時刻終於來到。
  “奶奶,天天別忘了燒熱水,提醒爺爺吃藥。你幹活的時候,一定得按時吃飯啊。”穿著一身新衣,拿著行李的德旗,反覆提醒著爺爺奶奶註意身體,多吃些營養的食物。郝朝英緊緊地將孫子抱在懷中,又親了幾下,然後笑著催他儘快上路,“到北京後好好生活學習,過年時回來,奶奶給你做好吃的。”郝朝英的聲音已經發顫。
  “老人家放心吧!我會像教育自己的孩子一樣,教育好德旗的。”來接德旗去火車站的丁常青安慰著老人。
  “奶奶,再見。”坐上車的小德旗,一直探出車窗,向奶奶告別。看著德旗遠去,一直笑著的郝朝英紅了眼眶,喃喃說道,“從未離開過我身邊,希望孩子能適應那邊的生活,多學本事,真心祝福這些好心人能一生幸福”。(亳州晚報 記者 李錦文 實習生 陳冉)  (原標題:“掃街少年”去北京讀書了(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lwhsolvykr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