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伯特·德尼羅(左)在節目中談起關於阿諾恩是間諜的傳聞
不知皮特和朱莉是否知道阿諾恩·米爾坎(中)的間諜身份
  《史密斯夫婦》監製
  公開承認是間諜
  據臺灣媒體報道,電影《史密斯夫婦》的監製阿諾恩·米爾坎(Arnon Milchan)原來就跟電影里的男女主角一樣,是個不折不扣的間諜,他幫以色列在美國搜集有關核武的情報,並幫助該國買武器。日前他在電視節目中,也首度承認自己的“007”身份。
  現年68歲的以色列籍猶太人阿諾恩·米爾坎,在好萊塢擁有娛樂、製片公司,參與制作了超過120部電影,包括《史密斯夫婦》、《麻雀變鳳凰》、《鬥陣俱樂部》、《鐵面特警隊》等,《福布斯》雜誌估計他身家高達42億美元。
  好萊塢導演曾助他買武器
  日前,他在以色列播出的偵查紀錄片節目《事實》(Uvda)中,首次公開承認自己是間諜。一開場他就對女主持人表示:“國家讓一個20來歲的小伙子當007,其實滋味並不好受。”
  阿諾恩·米爾坎是以色列間諜,其實在好萊塢是個公開的秘密,因為前年一部關於他的傳記《機密:阿諾恩·米爾坎由特務變好萊塢大亨的一生》,便指出他在1960年代,就被招攬進以色列科技特務機構“科學聯繫局”,在美國負責搜集有關核武的情報,並幫助以色列買常規武器和核武零件。
  阿諾恩·米爾坎在節目中大爆自己的間諜工作,涉及不少好萊塢名人,例如2008年癌症逝世的猶太裔名導西德尼·波拉克(Sydney Pollack),就曾多次助他為以色列秘密取得軍火和敏感軍備,還形容他是個“真正的拍檔”。當被問到西德尼是否知道交易的內容時,阿諾恩說:“他是知道的,但他是美國人,我不想嚇到他……而且他可以說不的,事實上他也拒絕了很多次,但也幫了我很多次。”
  許多明星知其間諜身份
  阿諾恩還透露奧斯卡影帝理查德·德萊福斯(Richard Dreyfuss)有一次在不知情之下被他利用過。阿諾恩表示,當時他知道理查德想搞一齣有特別效果的音樂劇時,便故意說理查德想徵詢科學意見,邀請有份研發氫彈的美國科學家阿瑟·比爾(Arthur Biehl)參加派對,企圖招攬他幫助以色列。阿諾恩回憶說:“所有住在加州的人,其實都是愛明星的混蛋,只要一聽到什麼地方有明星,就會飛撲過來。”不過這次的招攬行動是否成功,阿諾恩沒有給出答案。
  在《事實》節目中,包括華倫·比堤、珍妮弗·康納莉和導演大衛·芬奇等,這些曾跟阿諾恩·米爾坎共事的電影人,也都有亮相,特別是奧斯卡影帝羅伯特·德尼羅(Robert De Niro)還詳述,有一次跟阿諾恩·米爾坎談及他的間諜傳聞,結果他竟直認不諱,“阿諾恩對我說自己是以色列人,當然會為國家做這種事”。
  其實阿諾恩·米爾坎的間諜活動早在1985年便曝光了,當時他公司的一名行政人員,被起訴偷運核彈引爆器,不過阿諾恩·米爾坎卻沒被起訴,而且以色列的“科學聯繫局”也在2年後解散,因此他之後還有沒有從事特務工作,到現在都還是一個謎。
  但阿諾恩在訪問中強調,他並不後悔當間諜,“我能為國家做這些事,感到相當自豪”。他唯一後悔的是特務身份曝光後,大家都以為他是軍火販子,在工作上引起諸多不便,不過他又特別強調自己沒有賣武器給壞人,似乎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
  據《新快報》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lwhsolvykr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